内涵段子被永久关停,有人欢喜有人愁?

时间:2018-04-13 16:56:55  1星|  来源:广州卡耐基  |  编辑:小卡老师  
提要:4月10号,广电总局,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“内涵段子”等低俗视听产品。为此,有人欢喜有人愁。

4月10号,广电总局,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“内涵段子”等低俗视听产品。为此,有人欢喜有人愁。

 

祸不单行!当晚,网络综艺节目《奇葩大会》也在爱奇艺下架。

 

这还不止,好戏陆续有来!4月11号,抖音官方发布通知,将暂时关闭评论功能。

 

期间,还伴随着不少微博大V被禁言,整个网络环境就像被血洗一样,这次真真是要改头换面了吗?

 

对于此事,小卡是拍手称快的。就拿内涵段子来说,以前我也下载过,后来看着看着感觉变味了,就删了。

 

一次,我看见朋友低头玩手机玩得津津有味,我凑过头去看,又是内涵段子!我问他有什么好看的?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,就是感觉看着爽、也没啥负担,所以一看就是几个小时,停不下来。

 

我跟着他看了好一会,视频内容基本上都是兜着圈子暗示性地说“性”等黄暴内容。

 

难怪会这么吸引人了!这种若隐若现、若即若离,给你看又不明着给你看的套路,都是抓准了一大类人的心思。在这个人心浮躁的社会,说到底还是消费了自己啊!

 

-02-

 

当然,我们不能一竿子打死一船人,不能一味地说“内涵段子”不好,它当然也有好的一面。内涵段子里的段友们开展了很多公益活动,给敬老院老人送生活用品,给小学生送学习用品......

 

但是内涵段子里面一些黄暴内容确实不是适合每个年龄段看。既然app没法分级,平台就有责任去监管。封杀是对是错不是我们可以讨论的,但是网络环境因为没法分级而越来越混乱是事实!

 

前段时间热传的——快手上的“14岁少女怀孕生子”、“恋童癖”、各种黄暴段子,网络有我们想象不到的厉害,传播速度太惊人了,不好的东西一旦传播出去,就会发生极其严重的后果。

为什么这种三俗的东西会肆意传播?说到底还不是为了利益。

 

这个时代,流量最值钱,只有有人看就有流量,有流量就有钱。在某些人的眼里,他们认为:我管你内容低不低俗,我管你影响正不正面,我管你会不会误导观众。只要我火,只要我能赚钱就行了!

 

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,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。在这样的网络环境下,有谁又能置身事外呢?

 

-03-

 

如今的这个网络,不是它该有的样子,也不是我们喜欢的样子。

 

这个一步步占据我们生活的网络世界,让不少人沉溺在虚幻中,逐渐脱离了现实。只要有一台手机,可以充电,有WIFI,我们可以待在室内一天一夜,如果能解决吃喝拉撒问题,估计待上一个月都没问题。

 

微信朋友圈、微博、抖音、快手......占据了我们绝大部分的时间、精力。微信朋友圈的那个小红点,每次都显得无比诱人,让人忍不住想要点开,就像一个无底洞,一旦陷入就不可自拔。

 

如果你可以试着放下手机,关掉网络,好好感受下大自然,好好陪伴下家人,好好享受下生活。你真的会感觉到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,那种不再患得患失的感觉。

 

只可惜,你终究还是要开机,还是要回到网络中去。因为,你生活在这个时代......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