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没钱,没能力,没人脉,你可以这样做...

时间:2018-04-10 18:03:47  1星|  来源:广州卡耐基  |  编辑:小卡老师  
提要:我们都是这世界上微不足道的一粒沙子,我们做不到马云的成就,也没那样的好福气能投胎成为“王思聪”,我们都只是金字塔底部千千万万人中的一员,但是我们依旧有我们的价值。
唐僧和他的四个弟子跨过千山万水,打败一路妖魔鬼怪,历经九九八十一难,终于到达西天取得真经。在师徒四人回到大唐以后,李世民给他们设宴接风。
 
 
李世民说:“我知道此番西天取经,你们师徒四人是历经磨难,九死一生。你们的成功靠的是什么呢?”
 
 
唐僧作为师父,首先回答:“我靠的是信念和坚持,只要我坚持走到底就能取到真经的信念!”
 
 
问孙悟空,孙悟空喝了一口酒后,爽快地回答:“俺老孙靠的是俺的能力和人脉,实在遇到困难无法自救时我还会借力,我的各路朋友都会跑出来帮助我。”
 
 
然后问猪八戒,猪八戒正吃的满嘴油,不紧不慢地回答:“我靠的不是什么,我只是选对了师傅,选对了猴哥和沙师弟,有人带我有人教我,想不成功都难。”
 
 
最后又问沙和尚,沙和尚谦虚地说:“因为我听话、老实、只管执行。”
 
 
怎么样才能保证一滴水永不干涸?那就是流入大河大海去。相同的,一个人就好像存在于社会中的一滴水,如果不懂得寻找大海,那么迟早也会“干涸”。
 
 
一个人若想取得成功,要么自己组建一个团队,要么加入一个团队。在这个跨界打劫、瞬息万变的世界里,单打独斗只会遍体鳞伤,路也会越走越窄。只有选择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走下去,才有可能走得长远。
 
 
很多人常常抱怨:“我没有钱,没有人脉,没有能力,我怎么办?我怎么样才能取得成功呢?”
 
 
天生我才必有,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价值,不必过分庸人自扰。孙悟空有人脉和能力,但是如果没有师傅的带领,他能取到正经吗?猪八戒如此好吃懒做,看起来对团队毫无贡献,最后也成功取得真经,受到表勋!
 
 
所以,即使你很平凡,也不要妄自菲薄,难不成你连一个猪八戒都不如吗?
 
 
其实,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,像唐僧这种有后台有靠山的人,就像是金字塔顶端的人;像孙悟空这种有能力又有人脉的人也是凤毛麟角。大多数,都是像猪八戒这类毫不起眼的人。
 
 
那么,像猪八戒这类人,有什么优势呢?
 
 
第一,喜欢溜须拍马。一个领导者,不可避免地会对一个总是夸赞他的手下产生好感。试想如果职场上个个都是孙悟空,任何时候都在顶嘴,岂不把领导给气死?
 
 
第二,脸皮很厚,不怕指责。一件事情做不好,大家都可以把责任推到他身上,这样就节省了内部处理问题的时间。
 
 
第三,怕死怕事。并不是说一定要行为和思想卓越的员工才是好员工,一个团队,成员必须要有不同的特点和分工。如果了解《西游记》的朋友,应该都知道通风报信的人往往都是猪八戒,而打不过就跑回去找救兵的也是猪八戒。古时候有位将军打仗用的也是怕死的哨兵,别人不解。假如有敌人来袭,如果勇敢的敌人可能会恋战直至战死,而怕死的哨兵则会第一时间回去搬救兵。
 
 
第四,不抢功劳。从古往来,功高盖主之人往往得不到什么好结果。你的老板作为男一号,怎么可能让员工抢了戏份和风头。像西游记里,悟空总是不听命令、擅自行事,关键时候充当英雄,把功劳都抢了去。
 
 
所以,即使你平凡如猪八戒,别人都笑你只会好吃懒做、一事无成,也不要气馁,更不可以放弃自己,因为你就是你,你有的也许正是别人没有的!
 
 
我们都是这世界上微不足道的一粒沙子,我们做不到马云的成就,也没那样的好福气能投胎成为“王思聪”,我们都只是金字塔底部千千万万人中的一员,但是我们依旧有我们的价值。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