滴滴危险!让滴滴彻夜无眠的竟是......

时间:2018-05-23 15:49:29  1星|  来源:广州卡耐基  |  编辑:小卡老师  
提要:大地震!猝不及防地,阿里爸爸又出手了,但是这次,马云的重拳打向了一个全新的行业:顺风车!
 
大地震!猝不及防地,阿里爸爸又出手了,但是这次,马云的重拳打向了一个全新的行业:顺风车!
 
 
2018年3月27日,高德地图突然宣布,正式进军顺风车业务。
 
除此之外,高德地图还宣布了一个让滴滴彻夜无眠的消息:此次高德的进入,没有任何商业化目的,不抽取用户任何一分钱的提成,完全免费。甚至会为用户补贴短信通知、保险等服务费!
 
或许会有人问:高德顺风车啥时候能来到我身边?高德首先会率先在成都和武汉两地上线,北上广深等城市也同时开启车主招募的工作,随后将覆盖全国各地。
 
 
或许还有人问:高德顺风车时代的来临,是否意味着滴滴的没落?要知道,以往在滴滴等等平台上跑顺风车,平台是要抽取10%-15%的费用的;而如今,这些都不复存在,这些费用都由车主赚取,高德地图不抽取一分钱!
 
对于用户来说,这无疑会降低我们的出行成本;对于车主来说,15%,这是一个极大的诱惑啊!到时候,会不会出现“车主弃滴滴投奔高德”的一幕呢?让我们拭目以待吧。
 
要说滴滴,在网约车行业能够有今时今日的龙头地位,实在不容易,它先是采用价格战打败了优步,之后又跑出来一个美团打车,现在还要杀出一个杀伤力极大的高德顺风车,因为他打着“做公益、不赚一分钱”的旗帜啊。能够以如此低调的方式来分一份蛋糕,实在是太高调了!
 
这就是叫做我消灭你,与你无关!你永远不知道你的对手是从哪里冒出来的,一个不小心就把你打得灰飞烟灭,甚至连一句“对不起”都不会跟你说。
 
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:
 
杀死百年尼康的,不是佳能,而是2000万柔光自拍;

杀死康师傅的对手不是今麦郎、白象,而是美团外卖;

打败邮政银行的不是工商银行、中国银行,而是余额宝和理财通;

打败益达也不是炫迈,而是微信和王者荣耀。因为以往在超市的收银台前,大家排队百无聊赖就往篮子里丢一盒口香糖,可是如今人们都在低头玩微信打王者;

当移动和联通两大巨头打得不可开交时,半路杀出一个腾讯,用免费通讯成为了最大的赢家!
 
当你还在为自己所在行业的龙头大哥位置沾沾自喜时,就被隔壁不相关行业的老王踩只脚过来,把你给碾压了。
 
 
怎么样?大趋势很残酷吧,它杀人是不眨眼的,连血都不会流。
 
以往众多例子,加上近日高德的突然杀入,一切都在预示着这是一个跨界打劫的时代,你永远想不明白你的下一个对手是谁。
 
你不自我革新,就等着别人来革你的命。
 
 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